止咳药

墙头少均魔性 脑回路狗血
囤图囤文囤思路的地方 文笔差慎入

一个小短篇 大概是讲萨聚聚如何爱上莫扎特的……吧


    你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脉搏,太过剧烈甚至使小指颤抖,眼睛和鼻子泛酸,拇指指甲不自觉地抠进中指指腹。
    做不到不妒忌,没办法拿出大师应有的风度。
    想毁了他,在他还没成功之前毁了他。
    你看过他的乐谱,你知道他的才华,他的未来在你眼前清晰可见。
    那么你呢?相比之下你的乐曲竟然如此不堪,从前的得意现在变得如此愚蠢。
    于是你决定要毁了他。
    想要战胜敌人就先要了解他。
    你踏上他走过的每一条街,妄图窥探他的灵感来源,你研究他的每一个音符,妄图了解他的思考方式,你观看他的每场演出,妄图找出他的失误。
    你开始发现自己周围围满了他的音乐,连罗森博格都会在不经意间轻哼几节。
    你开始失眠,你的作品染上了他的味道,你痛苦不堪。
    你开始散布谣言,在他的每场演出中找人喝倒彩。
    但是你很清楚,你不如他。
    他的音乐如此神圣,你觉得上面沾染的血迹和泪迹是对这个乐谱的玷污。
    镜子中的你,脖子上满是红痕,是你自己留下的,面对他的乐谱,自卑,自残,一条条浮起的痕迹在发烫,脉搏在伤痕下显得更为清晰。
    嫉妒早已吞噬了你,你知道自己已经深陷这个名为瓦尔夫冈的泥潭。

评论

热度(15)